題名: 讓生命說故事─探思實施幼兒生命教育的內涵

關鍵詞: 國中生;休閒參與行為;行為意圖;量表建構

摘要: 本文藉由閱讀分析相關文獻的方法,意圖探思實施幼兒生命教育的內涵,筆者並分別從生命的認識、生命的起源、生命的關懷、生命的成長與生命的實踐等面向,來呈顯並形構出實施幼兒生命教育的內涵。筆者冀盼這樣的探究,可以俾益國內幼兒生命教育的實踐,並厚實幼兒生命教育的理論基礎,進而讓幼兒與生命相遇,幼兒能夠學會尊重與關懷生命,進而成為富有生命溫度的個體,讓幼兒的生命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