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SPA健康美容職能課程設計之研究

關鍵詞: 健康美容產業;專業技術人員;職能模式;能力本位;Spa;人力課程設計

摘要: 本研究以健康美容領域職業類群為主進行職能發展,透過專家焦點座談法,由Spa健康美容產業之主管、及人力資源部門專家、健康美容教育機構專家、Spa職業安全專家組成。就Spa健康美容專業技術人員的職類及能力進行訪談及問卷調查,做發展出職能模式的基礎,結果用於發展系本位課程教學設計,包括學習者特性分析、教材、教法、教學資源等規劃。研究目的包括(1)分析出健康美容專業技術人員的職類模式(2)健康美容專業技術人員的課程設計,研究結果可做為化妝品應用系健康美容領域系本位課程修訂及會考模式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