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休閒農場人力發展之個案研究-以宜蘭地區創意生活之休閒農場為例

關鍵詞: 休閒農場、人力發展、宜蘭地區、創意生活、個案研究

摘要: 本研究針對宜蘭地區兩家創意生活之休閒農場個案進行探索性研究,藉由文件資料及深度訪談以瞭解個案在人力發展上面臨問題及可運用資源,根據結論,對產官學三方提出具體建議如下:(1)休閒農場經營者在自我學習規劃上應掌握對自身獨特資源的瞭解及啟發創意學習的部份,營造個人風格下的生活體驗價值。(2)政府相關單位設立休閒農場經營輔導單一窗口,開放休閒農場經營診斷,實行個別諮詢及學習輔導,利用政府資源形成學習地圖。(3)休閒農業相關系所在校期間應發展專題製作及研究,培養學生有自我學習導向的能力,能使用資訊系統,經由實習感受到生活體驗價值,且透過產學合作設計出具創意特色的生活體驗活動,使休閒農業得以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