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技專校院時尚造型設計相關科系教師之專業成長需求與困境分析

關鍵詞: 技專校院、時尚造型設計、教師專業成長、困境分析

摘要: 本文旨在探討我國技專校院時尚造型相關科系教師之專業成長需求,並分析教師在專業成長所面臨的困境。探討構面分為「教學」、「研究」、「服務」,彙整分析獲得結論:一、技術校院時尚科系教師專業成長需求:強化跨領域的專業能力、參與國際證照之研習課程、提昇教師升等相關知能、參與產學合作之研習活動、提昇管理知能、溝通與人際關係、參與規劃能力之研習課程。二、技術校院時尚科系教師專業成長遭遇困難:教師參與在職進修面臨之壓力與負擔太大、針對時尚科系教師所舉辦之進修研習活動次數及專業度不足、進修及研習管道過少,未符合時尚科系教師需求。